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江苏省速生木材与农作物秸秆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于1999年,隶属于江苏省科技厅领导,挂靠在南京林业大学,是全国首家专门从事速生木材与农作物秸秆资源利用、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心现有固定成员15名,其中,国家级突贡专家2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省部级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和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6人。“中心”成员均有研究生学历,是一个团结奋斗,勇于创新的学术团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被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中心”拥有国内外客座人员10名,还与美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知名的学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中心”自组建以来,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一五、“十二五”支撑计划、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项目20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申报发明专利200余件,授权110多件。起草国家、行业标准1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心”承担了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及博士后的培养,每年培养研究生20余名。

 

 
版权所有 © 南京林业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