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报道
东京大学竹村漳夫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月14日,日本东京大学农学部生物材料学学科带头人竹村漳夫教授应周晓燕主任邀请来校讲学,做了"胶粘剂的粘合性能和流变性"和"应用FT-NIR在线分析木材用水性乙烯基聚合物-异氰酸酯胶粘剂的化学结构"两场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竹村漳夫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胶粘剂的粘合性与流变性,以及应用FT-NIR在线技术分析水性乙烯基聚合物-异氰酸酯胶粘剂的化学结构和固化机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令师生们受益匪浅。报告后竹村漳夫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专家简介:博士、教授,现任东京大学农学部生物材料学学科带头人。1987年获农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胶合机理的基础研究。负责日本粘合学会的工作,对其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2015年获日本粘合学会奖。现任日本粘合学会会长。担任东京大学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2008年开始担任"Journal of Adhesion"等杂志的助理编辑。



 
版权所有 © 南京林业大学信息中心